close

第一最好不相見,如此便可不相戀,

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。

但曾相見便相知,相見何如不見時。

安得與君相訣絕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

———六世達賴倉央嘉措


上述詩句貫穿了大家的內心,世間上的情愛糾葛就是這樣來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己本身對清朝時代的戲劇特別有興趣,不過其實是偏愛清朝女孩們的裝扮,

總覺得好美...

所有朝代的戲劇中,我唯獨覺得清朝宮廷服飾最美。


前陣子隨著新還珠格格、宮鎖心玉的戲劇輪番上演(今年真是清朝-康乾年間)

似乎對於這樣的宮廷戲劇大家都很喜歡(討論版面也不少)。


但我萬萬沒想到,「步步驚心」真讓我哭斷腸了呀!

雖然沒跟上中視播映的時段觀看,

但是我也以最快的速度利用網路上觀看完畢了。

還火速跑去書店借了書,去簡體書的書店訂購桐華原著新版步步驚心。

(大家都說我太入迷了,但是就是心太痛了,整天除了工作外就是在咕狗雍正爺!)

我只能說 從沒有一句戲劇能夠讓我回味數日依然感到心疼不已。

手機桌布+電腦桌布+腦海若有桌布=皆為步步驚心的劇中情節。(中毒很深)


在此我真的很感謝寫這篇故事的人,拍這部戲的所有人員。

讓我能夠像真正走入歷史一樣瞭解了康雍時期的一切。

也讓許多人願意去查詢正史中的康熙與眾兒子們的(九王奪嫡)的由來。

如果當初讀中國歷史時,每個朝代都用演的就好了咩!

(我當初最討厭歷史)


這部戲拍得精緻又唯美,每個演員都演得很好。

導演拍攝的也很好~有抓住大家表演的神韻。

沒看過這部戲的捧由們~真的太可惜!!

其實感想很多,但一時要寫卻很難描述......


先放一張我個人把詞填上去的劇照(這張照都能快讓我再次落淚....)

四爺&若曦

圖形2.tif 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雍正 步步 清朝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瑄兒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